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自由意志

这联盟给里给气吃枣药丸系列
欢乐向,傻白甜(这些都没有)
全文高能,涉及公开出柜
tag闭着眼睛打的,共计十二对西皮
ooc,ooc,ooc

####

“你做事之前能不能先用脑子想想,不为战队考虑你至少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一下行不行。”在路上经纪人喋喋不休的说,“被狗仔盯上了你都不知道,要是这件事闹大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如果战队真的把你开除了,你看还有哪家战队敢要你。”
“我们现在是去哪?”
“联盟总部,说是要谈话。”经纪人看着后视镜里低着头的小选手,柔声说,“好了,他们又没有证据证明那个人真的是你,那个照片这么糊谁看得出来啊,说不定是p的呢。现在这个技术什么不能ps一下。”
“可是我们是真心的!”
“打住打住,我和经理谈过了,现在你还是战队未来核心所以一定会尽力保你,但是他那边我就照顾不到了。你听哥一句,要是等会联盟的人问你,你就一口咬定打死不认就完了,兄弟情和同性恋差着十万八千里呢。顶多是这段时间风评会差一点,你现在还在上升期,联盟里只要有技术就会有你一碗饭吃。”
“可是我真的……”
“好了到了,走吧。”经纪人把车停稳,打开车门,让小选手下车,“英杰,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没有?”
“真的要这样吗?”高英杰抬头看着经纪人,“一帆那边……”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不过兴欣那边应该也一样。”经纪人架上墨镜,“走吧,时间快到了。”

联盟总部大楼里一片压抑,叶修站在窗口叼着烟。
“文州,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特别像孩子早恋被抓到之后被学校请来谈话的家长。”
“可是我也是被抓包的那个啊,叶修前辈。”喻文州无奈地的笑了笑。
“对了少天呢,刚才就没看见他。”
“带着瀚文还在里面呢,看来真的是出大事了。”
“那份名单到底什么来头啊?上面到底写了多少人的名字?”肖时钦扶了扶眼镜,“事先声明我只是被联盟叫来做心理辅导工作的。”
“我只知道现在联盟内部公开的没公开的,至少有二十四个人的名字在上面。”张新杰拿出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名字,“这是目前的调查结果。”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黄少天带着卢瀚文从房间里出来。
“少天,情况怎么样?”喻文州关切地问。
“这群老古板,我差点就直接和他们掀桌了。都什么年代了还同性恋是精神不正常,我呸呸呸呸呸。我看他们才是精神不正常呢!”
另一边的门也打开了,刘小别从门里走出来,卢瀚文飞奔过去扑到刘小别身上:“小别前辈他们有没有为难你啊?”
“小鬼头,看看你做的好事。”走在后面的王杰希瞪了卢瀚文一眼,“小别你自己和他说。”
“求求你不要再缠着我了。”刘小别别过头去不看卢瀚文,“我还想当职业选手,再多打几年荣耀。”
卢瀚文抬头望着刘小别,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
“王杰希,别忘了你也在名单上!”黄少天护住卢瀚文,“你们微草是要做什么!”
“没什么,这本来就不正常。”王杰希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英杰过来了吗?”
高英杰出现在走廊的尽头,他的经纪人陪着他。王杰希迎上去,和经纪人说了几句,带着一直低着头的高英杰进了房间。房门再度关上了。
“难道微草是想置身事外吗?”肖时钦说。
“他们微草凭什么置身事外?王杰希以为置身事外就能摆脱这些了?做梦!”黄少天很激动。
“少天,王队有自己的选择,我们现在都自身难保了。”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臂让他冷静。
“张副队,名单上其他的人都来了吗?”
“周队和江副队已经被谈过话了,周队脸色很不好江副队一直在劝他。虚空那两位听说吴副队气得要打人被李队拉住了。方锐和林敬言前辈还在那间屋子里没出来,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前辈还在过来的路上。”
“对了新杰,你和老韩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呢叶修前辈。”张新杰的语气一如既往平和中正,“队长被谈完话之后就出去跑步了。”
“真是韩文清特色的减压方法。”叶修叼着烟卷,盯着一扇门,“不知道一帆怎么样了。”
“这次的事件刚开始就是因为乔一帆和高英杰约会被拍到了吧。”
“我就觉得很奇怪他们到底哪里来的照片,小卢和微草那个死小孩也被拍到了。”
“我和队长的照片也有。”张新杰说。
“那我和少天的照片应该他们手上也有吧。”喻文州说。
“打住,我觉得这不是重点,关键是联盟把这些名单上的人和各家战队队长叫到这里来施压,到底是要做什么。”
“都8102年了,他们还能想干嘛。”
“我觉得联盟也是为了职业选手考虑。”许斌从一根柱子后面冒出来,“抱歉我不是故意偷听的,但是像足球也一样容不下同性恋,人家英国生态环境算不错了吧,但是英超15/16赛季说要出柜的那对现在都不见人影。竞技体育不都是这么残酷的吗,这个圈子的生态就是这样,要么出柜之后退役,要么隐藏同性恋身份甚至找个女朋友掩盖身份好继续当职业选手。舆论压力、社会压力、家庭压力,无论哪一个都会毁掉职业生涯。”
“许副队你也在名单上吗?”
“没有,不过我是被叫来开会的。看来联盟是想恶人做到底啊,已经做出劝退了,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我不同意!”一扇门被猛地推开,于锋从门里走出来,一只手拉着邹远,“凭什么我们就要一定这样说,我们的真实想法什么时候得到过尊重了。”
“可是锋哥,我觉得这……”
“小远你不要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的。”于锋坚定的说,“我宁可公开出柜。”
“有骨气,果然是玩狂剑的。”孙哲平从走廊一头走过来,“你们不用找我谈话了,我也不会同意的。”
“我和大孙一样,我们不会同意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手拉着手,脸上的表情坚定而决绝。
“唉看来是没有办法和平收场了。”肖时钦摇摇头。

所有在名单上的职业选手坐在小礼堂里,脸色都很不好看。
上个星期,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微博账号像开连载一样,一连放出几对职业选手在一起约会的照片,长条里有理有据绘声绘色的描绘了他们在一起交往的证据。刚开始大家还以为是在写同人文,也没有多关注。后来实锤越来越多,还声称他的手上有一份名单,上面有联盟里所有同性恋选手的名字。
荣耀圈一下炸开了,所有人都在讨论这是个什么套路。
“我粉的西皮突然变成了真情侣???这操作太美我不敢看,所以那些是蒸煮官方真糖吗!”这是同人女。
“恶心,没想到联盟里都是这样的东西,我再也不看比赛了。”这是极端粉丝。
“求更多石锤!”这是吃瓜群众。
联盟里早就已经收到了这份名单,一直没当回事。发件人说他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让粉丝们看清楚他们粉的都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后来事情越来越大,联盟也坐不住了。
“他们知道什么是欲盖弥彰吗,还发声明澄清,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这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又不影响我的竞技水平,老子打荣耀照样比他们厉害。”
“别说了,现在这么下去连荣耀都打不了了。”
“8102年了各位,8102年了,联盟竟然还在带头搞歧视啊喂!”
“Hi boys,我倒是有个想法。”职业选手抬起头看向靠在桌子上的白庶,“你们应该都听说过彩虹游行吧,人多力量大不是没有道理的。”
“你那套行不通的,国内早八百年就被禁了。”
“我倒是觉得小白说的有道理,这次联盟里有一半的战队都涉及在内,在座的又大多是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影响面一定会很大。大家与其这么单打独斗的抗争,不如联合起来,us against world.极端粉丝哪里都有,但是总是理智的粉丝更多,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击他们,告诉他们职业选手的水平和性取向无关。”杨聪说。
“抱歉,我们微草不参与。”王杰希坐在椅子上,“我要为了我们战队队员的未来职业发展考虑。”
“王杰希,事到如今你还想置身事外吗?”
空气凝固了,王杰希冷冷地看着黄少天。
“队……队长,对不起。”高英杰磕磕巴巴的开口,“抱歉队长,我真的……很喜欢一帆。我思考过了,我是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我也做好了要退役的准备……对不起啊队长,我这次要不听你的话了。”
“英杰,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队长。”高英杰低着头,走到了乔一帆边上,“我和一帆是真心的。”
“英杰……”乔一帆拉住高英杰的手,眼睛里隐隐有泪花。
王杰希看看身边欲言又止的刘小别,再看看站在黄少天身边期待的看着他的卢瀚文,认命般的叹了口气。
“看来我再强硬下去也没用了,”王杰希说,“好,我们微草加入。联盟既然要封杀,那我们就反抗给他们看。”
“蓝雨参加。”
“虚空参加。”
“百花参加。”
“霸图参加。”
“兴欣参加。”
“轮回参加。”
“呼啸参加。”
“我代表义斩参加。”
“那我就代表退役人员参加。”
“好,还有我们301必须参加。”
门突然打开了,肖时钦和楚云秀走进来:“雷霆和烟雨也参加。”
“肖队?楚队?你们?”
“别误会,我只是觉得光有你们还不够。”
“这种八卦怎么能缺了我呢。”楚云秀站到苏沐橙身边,“我们就好好闹他一闹。”
“杨队,小白,你们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杨聪和白庶对望了一眼:“我们要先问一下各位,对于出柜是怎么看的,如果不想公开出柜那也没有关系。”
“联盟都逼到这份上,官方劝退都干出来了,我们不反抗难道坐着等死吗?”
“出柜之后的压力大家都清楚吗,因为可能会……”
“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我愿意公开。”
“我也愿意。”
“我也。”
礼堂里的职业选手都举起了手,之后期待的看着杨聪和白庶。
“好,我刚才和队长讨论了一下,我们可以这么做,这些国外有先例……”
听完白庶的讲解,礼堂里又开始讨论。
“玩的很大啊。”
“我觉得很有意思。”
“不过战队那里真的会支持吗?我们这么一闹公关部会很头疼吧。”
“管他们呢,我们这是在争取自己的权利好不好!”
“秀秀,我们也来吧,听着就很有意思。”
“好啊沐沐,我们就来一票大的。”
“肖队你和小戴也来一个吧。”
“这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觉得小戴可能比较希望我和学才来一个。”
“下周就是全明星周末了,我们要不要……”
在座的职业选手一起望向叶修和苏沐橙。
“看来要做个新的开场秀了,沐橙你去和老板娘交代一下。”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荣耀圈的粉丝们仿佛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us against world#在热搜上居高不下,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个。
最先站出来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蓝雨的队长队副差不多同一时间发了一条#us against world#的tag的微博,配图是两个人牵手的照片。转发评论瞬间破万,职业选手送上了祝福之后,也有更多的职业选手站了出来。之后是方锐和林敬言,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两位职业选手手上戴着的戒指是一对。周泽楷和江波涛被拍到在S市一家高级餐厅吃烛光晚餐,事后当事人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孙哲平最是高调,直接在微博上直播求婚,张佳乐转发微博就说了三个字,我愿意。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相比之下太过低调了,只是在当轮比赛中,他们的手一直握在一起。
作为声援,肖时钦发了自己和戴妍琦的牵手照片,但是戴妍琦手上戴着彩虹配色的手链,带了#us against world#的tag。方明华也发了自己和老婆的牵手照片,带了tag。楚云秀发了和苏沐橙的牵手照,两个姑娘在照片里比了个心,当然也是带tag的。
这群职业选手是要干什么?相比之下媒体简直是安静如鸡,涉及到的十二家战队不是对外保持沉默就是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事实上,每家战队现在都在头疼,自家的队长和副队长带头瞎闹,这能不头疼吗。
被列在名单上的选手拉了个小群里也在讨论着,不是每个人面对这种事情都会有勇气的。
“对不起,我真的不想。”邹远说。
“小远,不是都说好了吗?”张佳乐问他的徒弟,“是又发生了什么吗?是不是被极端粉丝死亡威胁了?”
“不是,我只是不想……”
“他不想也不要逼他了,这种还是要看当事人意愿的吧。”群里有人和稀泥。
“小远,你什么时候想公开了再说吧。”于锋表态,“我会等你做好心理准备的。”

荣耀联盟的关注度不仅没有下降,反而逐渐上升。所有人都在关注联盟的动作,大家都想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us against world#这个tag也逐渐变成了一种宣言,不少粉丝们依然选择支持自己的偶像,他们坚定的站到了职业选手这一边。
时间到了全明星,今年全明星在H市举办,兴欣主场。所有风口浪尖上的职业选手相聚一堂,事件也到达了高潮。
兴欣的开场秀做得很有看点,在二十四位全明星角色全部亮相之后,开场秀戛然而止。一个新的视频被放了出来,这次事件中涉及到的其中十个战队和他们的队服颜色被打到了屏幕上,渐渐融合成了彩虹旗。所有参与了的职业选手手拉着手站在舞台上,脸上画着彩虹旗。
名单上的二十二位现役职业选手全部入选了全明星,他们的人气虽然有所波动,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无可置疑。
Us against world.
乔一帆拉着高英杰的手走到台前,站在聚光灯下说:“我们不会因为这段感情就放弃追逐荣耀,荣耀有着更多的包容性和可能性,荣耀就是我们的信仰,而这是我们的自由意志。”
最早参与tag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笑着接过话筒,说:“剑与诅咒,无论赛场内外,永不分离。”
“十年陪伴,一如既往。”
“犯罪组合是过去式,但我们是现在进行时。”
“无论你开不开口,我都在那里。”
“虚空不能没有双鬼,我们也不能没有彼此。”
“繁花血景一万年!”
……
现场很安静,几万人的会场里没有一点声音。接着,听到了有人的叫骂,但是更多更响的掌声从会场的四面八方响起。
每一个台上的职业选手,都清楚地看到了那一面巨大的彩虹旗。他们举起紧握着的双手,对着看台鞠了一躬。
这之后或许还有漫天的口诛笔伐,但是只要他们属于彼此就好。或许他们已经为竞技体育打开了一个新纪元吧,关于这方面话题的讨论永远不会停歇。
最后叶修走到台前,这位已经退役的荣耀顶尖大神站在聚光灯下,面对着所有的观众。
“各位我想说,我相信所有职业选手的职业素养,他们拥有高超的技术、对胜利的渴望和永不止步的进取心。这些都是他们之所以成为职业选手的原因。而我也相信,这份对荣耀的热爱不会因为他们的性取向有所改变。”
“今天他们站在这里,枪王依然是枪王,剑圣依然是剑圣,拳王依然一如既往,魔术师依然无可阻挡,斗神之名也依然响彻荣耀。他们依然是他们。你们会因为他们的性向质疑他们的能力吗?我不会。”
“Love has no labels,Love is love.这两句话还是小白教我说的,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比我更懂。那么,Love wins.”
Love wins!在场的职业选手振臂高呼。未来到底会怎么样,他们也不清楚。社会上对于他们的评价,他们不想考虑。
有歌有酒,且醉今朝。

全明星后。
“联盟这帮老头子是怎么回心转意的啊?”
“大概是看社会风评还不错,也就懒得管了吧。”
全明星周末上联盟的职业选手公开出柜,社会舆论没有想象的尖锐,大家更多的是在讨论对于同性恋群体的偏见。
让他们激动的是,海外的一些荣耀联赛对他们表示了声援。还有许许多多体育界的同僚,他们带上了#us against world#的tag,在推特在微博在脸书上发声。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支持他们,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鼓励他们的抗争。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被盯上了。”
“不要说了,我们战队最近被腐女粉丝寄了很多同人本,我现在算是能理解肖队的感受了。”
“不过这也不错吧。至少现在大家都能安静的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也算因祸得福了。”
“谁说不是呢。”

评论(7)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