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周江】繁星(6)

第四届全明星举办地和入选人员都是私设,这章正式开始全明星周末支线。
开场秀借鉴了梦幻西游几年前的一个OG《为爱追寻》

####

这一夜江波涛睡得并不安稳。他梦见一道彗星划破天际,周泽楷一袭白衣胜雪,衣袂飘飘,天神一般出现在他的面前,对着他笑,邀请他一同泛舟银河。他想要去追逐那个身影,想要触碰他,但是在伸出手想要抓住他的手的瞬间,周泽楷变成了光影消失了。
他猛地醒了过来,天已经大亮了。
江波涛坐了起来,把脸埋在手掌里。身边有轻微的响动,周泽楷半坐着靠在床头。
“抱歉啊队长,吵醒你了。”江波涛的声音有些闷。
“没事,醒了。”周泽楷停顿了一下,补充说,“比你早醒。”
“我先去洗漱了。”江波涛深呼吸了一口气,偏过头对着周泽楷扯出一个微笑,起身去浴室。
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以为周泽楷真的要消失了。他用冷水洗了把脸,双手撑在台子上,大口喘息。那个梦太令人窒息了。
江波涛听见有走路的声音,抬头看见镜子里的周泽楷一手扶着门框站在门口,担忧的看着他。
“我没事的,队长。”
“做噩梦了?”周泽楷问,“你……”
周泽楷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连串门铃声打断了。周泽楷去开门,杜明从门口跳进来。
“新年快乐啊,队长!”杜明兴奋地向周泽楷打招呼。
“新年快乐。”周泽楷回他。
“哇你们还没穿衣服啊,赶紧赶紧一会吃不到早饭了,听说这家酒店的早茶点心特别多!”杜明一边说一边往里面走,看到那张略显凌乱的大床愣了一下。
“队长你们昨天没把床分开睡吗?”杜明指了指床,周泽楷向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分开?”江波涛洗漱完走出来,听到杜明的话一愣。
“你……们不知道的吗?”杜明走到床边,掀开床单和垫被,两张独立的床垫露了出来。
“怪不得我总觉得这个床中间有条缝,原来是真的有条缝。”江波涛拍了拍床垫,“没想到都是套路,我还在奇怪呢双标为什么变大床房了。”
“听说这家是欧洲的连锁酒店,所以床也是按照欧洲那边的摆的。”杜明说,“其实我也是听方哥说了才知道的。”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想到昨天这一晚,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小明你别等我们了先去餐厅吧,给我们占个好座位哦,我和队长一会就下来。”
江波涛打发杜明先去餐厅,关了门,试探着问周泽楷说:“队长,我们今天晚上分开睡?”
周泽楷仿佛思考了有半个世纪,江波涛已经放弃等他开口准备先去穿衣服了。
“不行。”周泽楷说,“经理让我照顾你。”
“照顾我?”江波涛惊讶地指了指自己,虽然自己是还没成年,不过似乎并不需要什么特殊照顾……吧。
“嗯,照顾。”周泽楷故意把照顾两个字咬地很重,“小江是新人,要好好照顾。”
江波涛发现他离完全理解自己的队长果然还有好长的路要走,比如这个“照顾”他就理解不了队长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他把周泽楷推进浴室让他去洗漱,自己把队服翻出来穿上。轮回的队服是黑白两色的,加上一些橙色点缀,看起来很精神。他抚摸着胸口的队徽,他以前在贺武的时候偷偷买了不少轮回的周边,但是这个队徽从来都没像如此地有真实感。

等周泽楷和江波涛出现在餐厅里的时候,杜明正在和吴启抢盘子里最后一个豉油蒸凤爪,方明华喝茶观战,吕泊远淡定地咬着虾饺。
“队长小江你们终于来了。”杜明打招呼,一分神凤爪被吴启夹了去。
“哎呀我的凤爪!”杜明一拍桌子,“吴启我要和你在jjc大战三百回合!”
“好啊欢迎啊,不过我记得jjc胜率我比你高吧。”吴启顶了回去。
周泽楷拉开椅子坐下,看着桌子上一摞一摞的笼屉,随手捏了个流沙包就往嘴里送。
“哎小心烫。”江波涛拦下他,“队长你要是烫到舌头了可怎么办。”
“那小周刚好可以以这个作为借口拒绝采访了。”方明华开玩笑说,“小江你想吃什么自己去拿,这个酒店真是什么都有。”
江波涛问了问在座的有什么想吃的,就起身去拿食物的了。
等江波涛走远了,方明华问周泽楷:“听说你们昨天没分床?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套路。”
周泽楷看了眼杜明,杜明一脸无辜地叼着叉烧包。周泽楷点了点头。
方明华继续问他:“你们昨天晚上还一起出去了吧?”
周泽楷点头。
方明华叹了口气,说:“小周,你这次拒绝了战队给你安排的单人间,又和小江一起出去吃饭,还和他睡了一张床。虽然我们都知道你平时不爱说话是因为……人是我推荐来的,但我还是想问,为什么偏偏是小江?”
周泽楷望向不远处那个背影,说:“他不一样。”
“小周,你不用这么勉强的。”
“我很清楚,他不一样。”周泽楷顿了顿,说,“而且战队很需要他,我也需要他。”

全明星第一天下午,东道主蓝雨和各家战队商量了一下,在晓川场馆外搞了个大型的签名活动,类似于偶像团体的握手会。每家战队的成员签完展板签签名卡,签完签名卡签海报,签完海报签队服签周边,等签完最后一批粉丝,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活动也快开始了。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蓝雨展现了足够的诚意。LED舞台的巧妙设计配合加上精心打磨的解说词,二十四位全明星角色甫一登场就直接引爆了全场。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默契配合对上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携手出击,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撒下一片星辉,百花缭乱的百花式光影被渲染成了绚烂的烟花,逢山鬼泣的一个个鬼阵看起来更像是阴曹地府里的一场狂欢。接着二十四个全明星角色开始集合,一起走向决战之地。画面转变,一个从未在荣耀中出现过的场景如画卷一样打开,一个全新的BOSS出现在观众眼前。在开场秀的最后,二十四个角色再次集体亮相,场景定格在二十四个全明星角色使用各自的武器和技能一起攻向BOSS的瞬间,全场一片尖叫声。
江波涛盯着屏幕上的一枪穿云,戴着礼帽穿着风衣从场景中的屋顶跳下。那个冷酷冷静的杀手,那个被称做枪王的角色握着荒火和碎霜,流畅地做出各种动作。他忍不住看向周泽楷,一枪穿云的主人望着自己的角色,眼睛里好像闪耀着星光。
表演结束,第一天的日程马上开始。
“方哥,我们战队有人上吗?”江波涛问坐在他右边的方明华。
“我记得小明报了名吧。”方明华看向杜明,“小明你是要挑战黄少吗?”
“机会难得,当然要向黄少挑战一下。”杜明说,“黄少可是所有剑客的偶像。”
“小江你也是新人啊,怎么没想着去玩一玩?”方明华问。
“我不太适合这种出风头的场合。”江波涛笑了笑。
与此同时,第一场新秀挑战赛已经开始了。
江波涛看着大屏幕,第一场就是于锋对黄少天,大概是蓝雨特地设计好的,要让会场里的气氛再热烈一点。自从上赛季孙哲平半程重伤休战,联盟里没有什么像样的狂剑选手,这赛季于锋的出现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赛程过半已经被认为一定会是那个将最佳新人收入囊中的人了。于锋大概会成为六期最有出息的人,一定要给六期长脸啊,在六期的群里经常这么调侃着。
于锋很卖力地展示着,不过到底是黄少天的经验更为老道,于锋的角色倒在了黄少天的剑下。
“哈哈不赖嘛多接住了我三招,有进步,晚上吃宵夜让队长给你加个鸡腿。不过那一招破灭斩你其实可以再晚个半秒出的,所以还是我更厉害一点啊。哈哈哈哈哈想打倒我你还要多多加油啊。对了正事忘说了,欢迎大家来到G市,G市好食嘅嘢好多,大家一定要多多尝试啊,特别是叉烧包流沙包虾饺烧麦……”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着。
“黄少我们该下去了。”于锋说。边上的主持人举着话筒一直想插话插不进,场面有点尴尬。
这一局就这么嘻嘻哈哈地过去了。第二场是一个新人魔道挑战王杰希,那个新人魔道大概是有些紧张,说话磕磕绊绊的,王杰希很有耐心地等他说完。结果自然不必说,王杰希的角色轻松灭掉了新人魔道,下场之后客套安慰了几句。
之后的几场新人挑战赛,多是挑战叶秋的,叶神的威名让不少新人都想亲自一睹风采。
第六场挑战赛,杜明从选手席走了下去,站在舞台上,宣布自己要挑战黄少天。
“黄少天前辈是所有剑客选手的梦想。”杜明如此说着。然后杜明就倒在了梦想的剑和垃圾话下。
“感觉怎么样?”杜明回来之后吴启问他。
“黄少果然很烦啊。”杜明泪流满面。不禁语音的新人挑战赛,杜明真实地遭受了一波黄少天的无差别垃圾话轰炸,现在他只想静静。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嘉世的贺铭,挑战完第一元素楚云秀之后。全明星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在选手通道,职业选手们互相聊着天,讨论晚上要去干什么,住在一个酒店的在约着去找个地方吃宵夜。轮回没有什么住同一个酒店的其他战队小伙伴,准备直接回去好好休息。
“来G市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大保健呢,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比完赛之后做个大保健放松一下筋骨再去大排档吃宵夜才是人生嘛。”黄少天不知道在和谁聊天,不过因为他嗓门大,大概所有还在选手通道里的职业选手都听到了。
“黄少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吗?”
“是啊是啊,比如哪个老中医手法好啊。”
“我们蓝雨一般都去xx街的一家,不过G市有很多很厉害的店,可以给你们电话。”
轮回一行人已经走到大巴车前了,周泽楷停下了脚步。
“小周对大保健感兴趣吗?”方明华问他。
“唔……听起来很好玩。”周泽楷看着被一群职业选手围着翻电话的黄少天。
“先回酒店吧,我记得酒店附近里就有中医理疗推拿正骨什么的。”方明华让周泽楷先上了车,一行人回了酒店。
被黄少天莫名其妙安利了大保健的周泽楷一下车就要硬拉着轮回的一行人都去做大保健,大家能推的推能躲的躲,结果最后只剩下江波涛、杜明和吴启三个人愿意陪他去。
“没想到这个时间了竟然还真有开门的。”江波涛看着那块写着推拿正骨拔罐艾灸的牌子。
“先进去吧。”周泽楷说着就往里走,一位老中医坐在桌子后面看报纸。
“你边度唔舒服呀?”老中医目光穿过镜片的上沿,看向周泽楷。
四人没有一个听懂粤语的,和老中医大眼瞪小眼。
“你哪里不舒服啊?”老中医切换广普。
“是他不舒服。”周泽楷一把拉过走在他后面的杜明。
“你哪里不舒服啊?”老中医又问。
“我……我最近经常觉得腰酸背痛。”杜明回答。
老中医把杜明带到一个屋子里,里面是一张铺着白床单的窄床,老中医让杜明脱掉上衣趴在上面,按了按他的后背。杜明被老中医按到了疼的地方,哇哇乱叫。
“一看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来气,一天到晚只知道趴在电脑前打游戏,不注重保养身体。你小小年纪已经有点腰肌劳损了。”老中医数落着杜明,“我看要给你拔个罐。”
“拔火罐?”杜明不确定的问,老中医已经开始拿罐子了。
“一下就好啊,拔完很舒服的。”老中医一手拿着罐子,一手拿着火。第一个罐上去,杜明疼的倒吸了一口气。
“不是说很舒服的吗?”杜明本来就怕疼,现在火罐紧紧吸住他的肉,又麻又痒又疼,好像皮肤里有蚂蚁在爬。
“别乱动,很快的十几分钟就好。”老中医瞪他。
“队长救我。”杜明快哭出来了。
“年轻人,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晓得吧,你这么难受说明经络不通啊,要多多拔罐。”
“啊还要多拔?”杜明疼的身体发抖,身上罐子多的像只刺猬,杜明一抖罐子之间碰撞发出“叮叮”的声音。吴启在一边看着杜明的表情快笑死了,就差没举着手机录下来了。
“吴启你还笑!有本事你也来试试啊!”杜明瞪着他。
“不了,我可没有腰酸背痛。”吴启往周泽楷身后躲了躲。
“队长!”杜明又向周泽楷求救。
江波涛忍住笑,对老中医说:“大夫,我最近肩膀不太舒服,要不要也拔个罐?”
“那你先趴到那边去,我给你看看。”老中医指着屋里的另外一张床。
拔完火罐杜明赶紧从床上跳下来,穿好衣服准备跑路。他的肩上和腰伤几个紫黑色的圆圈,看着就有点吓人。
“看到了没年轻人,紫黑色说明你的身体很不好啊。”老中医指着墙上的一张图。
然而最后“罪魁祸首”周泽楷并没有参与所谓的大保健体验。
走回酒店的路上,江波涛捏着自己的肩。他的火罐印子也是紫黑色的,大概也是有点肌肉劳损了。
“队长,今天的开场秀你觉得怎么样?”江波涛找了个话题。
“不错。但轮回,会更好。”周泽楷望向酒店大门,但江波涛却从他的眼睛里读到了坚定和信念。
在轮回场馆举行全明星周末吗?那一天不会很遥远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