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全员】荣耀街37号:紫菜开洋小馄饨

鬼知道是什么AU系列,大概会类似于深夜食堂+异世界食堂模式,涉及魔法世界和阴界。
小短篇,单人故事为主,cp随机掉落,能写几篇写几篇,正在努力写成治愈向。
ooc,ooc,ooc。

####

荣耀街名字叫得响亮,实际上只是R市里的一条不起眼的背街小巷。地理位置呢还算不错,就在R大主校区背后,紧贴着R市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你大概从来没见到过土地利用率这么高的地方,短短200来米的主街上密密麻麻挤着四十多家大小店铺,沿街悬挂着各式各样的招牌,连接着荣耀街的四条小巷子里也是卧虎藏龙一般地塞着各种各样的小铺子。
荣耀街37号就是其中的一间,位于主街的东边,靠近路口。这家店铺没有招牌,只有经过擦得很干净的玻璃门往里面望你才会恍然大悟,哦,这里是一家饭店。
这家饭店开在荣耀街已经很久了,没有人知道它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在这里的。荣耀街人来人往,R大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荣耀街37号依然存在。
那家饭店的老板叫做叶修,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他好像一年四季就只是待在荣耀街37号。除了偶尔出门采购食材,就是坐在37号门口晒太阳。他的饭店每天傍晚六点左右开始营业,一直开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一次有一个在R大读书的学生来到荣耀街37号吃饭,看到营业时间之后惊奇地说:“这不就是我们的深夜食堂吗!”
从此之后,熟客都叫他37号食堂。
听住在附近的人说,荣耀街其实是有点邪性的,而荣耀街37号在零点以后会有一些奇怪的客人光顾。有对此好奇的人特地在零点以后来荣耀街37号吃宵夜,想见见奇怪的客人,但是一无所获。后来也有熟客问过叶修,叶修每次都是笑着说:“哪有这回事,来得都是我的客人。”

原本37号食堂是只有叶修一个人忙进忙出的。荣耀街37号面积不大,统共也只有五张桌子,都是可以折叠的,靠墙支着。饭店墙上贴着简单的菜单,但是熟客都知道叶老板的本事,只要是描述得出来的,叶老板都能给你做出来。后来叶修多了个帮手。说是帮手其实就是服务员,那个叫乔一帆的小服务员热情地招呼着来荣耀街37号吃饭的客人们,迎来送往。
乔一帆来到荣耀街37号大概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天上下着大雨,饭店里没什么生意,叶修站在玻璃门口抽烟,望着连绵不断的水珠从房檐上滴下来。只是偶尔有行人撑着伞从荣耀街穿过,门口的小水潭反射着霓虹招牌的光。
他掐灭了一支烟刚准备回去烧点东西吃,看到对面苏记甜品的门口坐着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人。开甜品店的苏妹子和小戴妹子已经回家了,甜品店黑洞洞的,那个人抱着腿低着头坐在台阶上,似乎还在发抖。
叶修找了把伞走过去,那人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他,叶修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对了,好像是荣耀街西边巷子里微草药店的小学徒,叫乔一帆的,跟着他的师父王杰希和另一个学徒高英杰来过几次。乔一帆身上的黑色外套已经被雨淋湿了,紧紧地贴在身上。
叶修把伞偏向他,说:“这里太冷了,去我店里躲躲雨吧。”
乔一帆感激地看着他,跟着叶修回了店铺。叶修找了条毛巾递给他,让他先擦擦身上的雨水,顺手开了空调,暖风从空调里吹出来。乔一帆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叶修这才发现是一件前襟有些脏了的巫师袍。
“这大半夜的你又刚淋了雨,一定又冷又饿,我煮点东西给你吃吧,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乔一帆有点为难的说:“我没有带钱。”
“没事就算我请你的,小馄饨怎么样?”叶修说着,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端出来两碗热气腾腾的小馄饨,给乔一帆的那一碗加了姜丝,汤面上撒着紫菜和开洋。
乔一帆的眼眶红了,叶修注视着他,乔一帆拿起勺子,舀了一只小馄饨吹了吹,张口吃了下去。汤汁顺着喉咙流下,暖乎乎的,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身体马上热了起来。这碗小馄饨仿佛有无穷的力量,他吃着吃着就热泪盈眶。
“很好吃。”乔一帆哽咽着说。
“快点吃吧,一会就凉了。”叶修看着乔一帆狼吞虎咽地吃着馄饨,又夹起了一支烟。
“一帆原来你在这里啊!”有人一个穿着卫衣的人推门进来,是高英杰,“快和我回去吧。”
“我回去也没有用,师父……不是已经准备放弃我了吗。”
“哎呀你从哪里听来的,师父没有放弃你啊。”
“我不是学这块的料,我听见邓先生和师父说了。而且我又把师父的魔药炼坏了。”乔一帆低着头,轻声说,“英杰,我没有这个天赋,我自己很清楚。”
“一帆,你不是一直很努力吗,你一定能炼出成功的魔药的!”高英杰激动的说,原本戴在头上的卫衣帽子掉了下去,露出了藏在帽子里的精灵耳朵。
“对不起,英杰,我大概真的要放弃了。师父一直很欣赏你,说你身上的魔力很纯粹,你一定能成为最出色的大魔法师的。”
“一帆,就是师父让我出来找你的!”高英杰说,“你至少……要回去和大家道个别吧。”
乔一帆低着头不敢看他。
“小乔,你以后想干什么?”叶修问他。
“我……我还没想好。”乔一帆迷茫地看着四周。
“你要是还没想好,就先在我这里帮忙吧。”叶修说,“你先和小高回去,你大雨天的就这么跑出来,你师父一定很担心你。”
“叶老板……我……”乔一帆感激地看着叶修,“你对我真好。”
“你只是吃了我一碗馄饨就这么感激涕零的,你师父照顾了你这么多年,都不值得你回去告别吗?”
乔一帆愣住了。王杰希虽然对他很严厉,但是平时他炼魔药出了问题都会耐心地指导,被魔药炉烫伤王杰希也会细心地给他上药。可惜他要辜负师父对他的期望了。
“我知道了,我这就回去。”
“王大眼那里我去和他打招呼。”叶修说,“我这里随时欢迎你过来。”
“叶老板,谢谢你的馄饨。”临走前,乔一帆对着叶修鞠了一躬,高英杰戴上帽子,两个人一起撑着伞消失在雨夜里。
第二天傍晚快开店的时候,乔一帆出现在荣耀街37号,成为了37号食堂目前唯一的服务员。
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又来过几次,大多是在临近午夜的时候。乔一帆恭恭敬敬地招待他以前的师父,王杰希和高英杰就坐在最里面的位置上看着乔一帆忙上忙下。
“王杰希大魔法师,感谢你给我送来了一个这么勤快的帮手。”叶修亲自来给王杰希上菜。
“我看一帆在你这里待得还不错。”王杰希看着桌子上的菜说,“你没有放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去吧。”
“知道,你们这些会魔法的体质不一样。还是按照以前的方法做的。”叶修上完菜,又回厨房忙去了。
乔一帆送走客人收拾完桌子经过王杰希和高英杰这桌,对着高英杰笑。
“师父,一帆看起来很开心呢。”
“他算是终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了吧。”王杰希喝着乔一帆特地泡给他的草药茶说,“这次的配方倒是对了。”
“师父,一帆真的没有那个天赋吗?”
“他有天赋,只是魔法草药学不太适合他。”王杰希说,“你以后要是想来看他随时都可以,来叶修这里就不用特地和我打招呼了。”
“是,师父!”高英杰欣喜地说。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