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周江】繁星(14)

看枪王超神攻略江家父子
江爸爸被我写的有点逗比,捂脸。本来是想塑造一个多年父子成兄弟那样的形象,好像写砸了,对手指。

####

沿着积雪的小路走回江家,还没走到门口江波涛就远远地看到了一辆蓝色的牧马人,那是他爸爸的车。
“我的比赛我爸平时只要有空都会去看,他应该能认出你的。”江波涛给周泽楷打预防针,“我爸对你印象还不错,不过他这个人比较容易激动,一会不要见怪哈。”
“叔叔也玩吗?”
“荣耀吗?就我爸那个操作水平进神之领域一天得死八百回,他平时还是在网上打牌比较多。”江波涛抽回了自己的手,“小周,我们现在只是普通朋友,还是不要这样了。”
周泽楷委屈的看着他,江波涛一狠心偏过头不去看他,径自往家门口走。
江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开门的声音回头看他们。
“儿子你回来啦,这位就是你同学吧?”江爸爸招呼他,“小伙子长得真精神,来,快来坐。儿子你快给你同学泡茶去,就用那个新买的青瓷杯。”
江波涛被他爸使唤着,撇了撇嘴,到厨房里找青瓷杯去了。
“是叫你小周对吧?”江爸爸问周泽楷,“今年多大啦?”
“虚岁21。”
“喔,那比我儿子大一岁。”江爸爸上下打量着周泽楷。刚才江妈妈给他发了一堆微信说儿子的同学来了,有多好多好她有多喜欢,甚至有点想认他当干儿子。江爸爸听了也有点小激动,打算亲自验验货。
“小周现在也在S市?”
“嗯。”周泽楷乖巧的点点头。
“平时联系得多吗?”
“嗯。”
“同学之间就应该多多联系的嘛,我和我的高中室友现在还经常一起出去旅游呢!”
“小心烫。”江波涛拿了青瓷杯出来,泡了茶放在周泽楷面前,然后坐到了周泽楷身边的沙发上。
电视上闪过一条周泽楷代言的广告,江爸爸看着广告随口对周泽楷说:“哎小周你知道荣耀的吧,你看这个周泽楷是我儿子战队的队长。枪王哎,那个技术那个枪法,啧啧啧。上一场赛后还为我儿子怼了媒体,真是条汉子。”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尴尬的不知道从何说起。江波涛看着爸爸还在毫不自知的夸周泽楷,而正主就坐在离他不足一米远的地方,觉得自己憋笑憋的快背过气去了。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和他一起吃个饭。”江爸爸总结说。
“爸,小周就是我们队长。”江波涛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然后开始大笑,笑得都快滚到沙发下去了。周泽楷也跟着笑,江爸爸还没拐过弯来。
“你们队长?”江爸爸看看周泽楷,又看看笑得瘫在沙发上的儿子。
“小周就是周泽楷,我们队长。”江波涛揉着肚子指着周泽楷,努力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是轮回战队队长,枪王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持有者周泽楷。”
“叔叔好。”周泽楷和江爸爸打招呼。
“你就是周泽楷?”江爸爸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嗯。”
夭寿了!他老婆竟然想认儿子的顶头上司当干儿子!江爸爸心里仿佛有一万匹草泥马飞奔而过。
“我儿子多谢您照顾了,周队。”江爸爸满脸严肃的握住周泽楷的手,“给您添麻烦了。”
周泽楷被江爸爸吓了一跳,呆呆地“嗯”了两句。
“有什么用的到我儿子的地方您尽管说,他就是个万金油体质什么都会一点。”
“嗯。”
“爸,万金油体质是什么鬼啊。小周就是不想你们太拘谨才说是我同学的。”江波涛继续瘫在沙发上,“爸你真的不用那么严肃的,小周人很好的。”
“你妈知道小周其实是周队吗?”江爸爸问儿子。
“应该不知道吧。”
“那还是不要让她知道了。”江爸爸端起茶杯喝了口水,“她要是知道了,估计得疯。”

后来家里的三个男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下午荣耀,江爸爸对儿子的第一个职业赛季很是关心,连第几轮在哪个环节出场都记得清清楚楚。对于儿子的新东家轮回战队的人员构成,江爸爸自然也是如数家珍,开始点评轮回战队的这些职业选手。
“刚才有点冒犯了,不过小周啊你是怎么把押枪练成那个样子的,真的是绝了!神技,真的神乎其技啊!”
“谢谢。”周泽楷客气地道谢。
“儿子你要多向周队学习学习,人家是你的榜样。”
何止是榜样啊,不过江波涛嘴上说的却是:“我一个玩魔剑的,怎么向神枪学啊,我的剑又不能发射子弹。”
“别皮,我是让你学学周队的操作和意识。”江爸爸继续点评,“对了,你们战队那个叫杜明的,我觉得他的风格其实应该是玩狂剑的吧,实在是太奔放了。”
“可是他玩的是剑客啊,我说老爸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看比赛。”江波涛扶额。
“那就融合一下,狂剑客怎么样?”江爸爸干脆创了个新词。
“哎这个不错,我要告诉小明。”江波涛点开QQ,在战队群里转述了一下他爹的神点评。
“还有那个吴启感觉挺不起眼的。”江爸爸说,“他玩的是什么职业来着?”
“刺客。”江波涛说,“叫残忍静默。”
“哎,不过当刺客呢就是应该越不起眼越好,你看荆轲那么高调的就被秦始皇给当场弄死了。他这个路子对头。”
江爸爸还没点评到吕泊远,肚子就开始叫了。
“咳,中午吃素容易饿。”江爸爸说,“你们饿不饿,要不要烧点泡饭吃,或者烧点面条?”
“我记得冰箱里还有春卷,我去炸了吧。”江波涛站起身,“冷冻里应该还有点南瓜饼什么的。”
“还是我去吧,你那双手现在金贵得很。”江爸爸站起来,拍拍儿子的肩让他坐下,“你陪小周就行了。”
江波涛目送爸爸去了厨房,坐回到沙发上。
“你别介意,我爸就这样的,容易激动。”江波涛解释着,“他看球的时候也一样,喜欢客串解说一直在那里说。”
“江会做饭?”周泽楷好奇地问。
“就会一点,最拿手的菜是番茄炒蛋的那种水平,不过炸个春卷还是会的,”江波涛翻着电视频道,“我上小学高年级的时候他们有段时间忙着做生意经常不在家,晚饭我只能自己解决了。”
“一样的呢。”周泽楷轻声嘟囔着,语气又变得有些失落。
“小周,你怎么了?”江波涛敏锐地察觉到了周泽楷一闪而过的失落。
“没事。”周泽楷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好喝!”
“哎,我要是叫小周叫习惯了,回去改不了口怎么办啊。”
“不改了。”
“那怎么能行啊,那不是搞特殊化嘛,而且多没大没小啊。”
“江江是特殊的。”周泽楷说,温柔地注视着江波涛。你一直是特殊的啊,我的小魔剑。
江波涛有点脸红,不行了,这客厅没法待下去了。
“我去看看春卷炸好了没。”江波涛跑去了厨房。
周泽楷捧着茶杯,看着江波涛的背影,心里无比愉悦。看来更进一步了呢。

傍晚江妈妈赶回家烧晚饭,拉着江爸爸在厨房里交流什么。
江波涛不用听就知道他妈妈又在打认周泽楷做干儿子的主意了,然而这件事十有八九要黄。他缩在沙发上玩手机,不时偷看周泽楷两眼。周泽楷专注地看着电视上的BTV春晚集锦。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能延续多久呢?他希望时间慢点走,最好能冻结在此时此刻,这样至少他们还在同一方小天地里安静地共处。岁月静好这个词语闪现在他的脑海中,荡起一片涟漪。
吃完晚饭之后又在楼下坐了一会,江爸爸听说周泽楷要寄借住几天,很是高兴,叮嘱江妈妈好好收拾下客房。之后江波涛带着周泽楷上楼,客房里新翻的丝绵被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周泽楷的包还在江波涛的房间里,他进门去拿,转头看见周泽楷盯着挂在墙上的一个手幅看。
“怎么了吗?”江波涛问。
“是你吧。”周泽楷仔细研究着那个手幅,想了想又补充说,“上赛季客场,穿着队服在客队看台上。”
记忆如同风暴般席卷而来。他仿佛又回到了那场比赛里,他坐在离轮回选手席最近的观众席里注视着周泽楷,周泽楷回头对着他笑。第五赛季,轮回客场对贺武,他们的第一次相遇,他原以为这是个属于他的秘密,但是回首却发现周泽楷全部记得。
江波涛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来应对了。他百感交集,他五味杂陈,他受宠若惊,他欣喜若狂。最后他只是平平淡淡地说:“是的。”
周泽楷走过来抱住他。他平静地接受着这个拥抱,等着周泽楷再次开口。
“是你。”
“对,是我。”
周泽楷用力地拥抱着江波涛,用咏叹调一样的语气在江波涛的耳边说:“真的找到你了。”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周泽楷的力度,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的力度,他的骨头都感觉到了疼痛,但是他舍不得推开他。他只是靠在周泽楷的肩头,说:“我一直都在。”
多少心绪多少情感,无声胜有声。
周泽楷渐渐放松了力度,拉开距离注视着江波涛。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他。
“小周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去。”江波涛被周泽楷的视线盯得有点不自然,“我……我要去打荣耀了,今天的任务还没做呢。”
江波涛转身摁了主机开关,等着电脑开机。
“好啊,一起。”周泽楷从包里拿出一台电脑,还有笔记本用的荣耀读卡器。
“怪不得这么重,原来你还背了游戏本来啊。”江波涛嘴上说着,手上已经在书桌上清出了一块空地,“这里可以吗?我去给你找个凳子,电源在你脚底下,无线的密码是我生日。”
周泽楷坐在床沿打开笔记本电脑,掏出那张账号卡,刷卡进入游戏,等着江波涛回来。从窗口望出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星光。
“小周你先将就着坐吧。”江波涛拿着高脚木凳回来,和周泽楷并肩坐着,腿贴着腿。他刷卡登录游戏,关山难越已经在等着隔山海了。春节活动的任务实在无聊透顶,做了几轮之后两个人干脆丢了任务找了个五人副本去刷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星空很美。”
“我们可是黑暗保护区啊,外面肯定没有下江这么壮丽的星空。”
“很喜欢。”
“这么喜欢要不要留下来?你都把下江的星空发到微博上了干脆再给我们做个免费广告呗。”江波涛开玩笑说。
“好啊,留下来。”周泽楷说,“和江江一起。”
“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家乡啊,我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那也一起。”
“你不会真的想给我妈当干儿子吧,泽楷哥哥。”江波涛随口说。
“……再叫一遍?”周泽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关山难越呆站在原地,被小怪挠了两下。
“泽楷哥哥。”江波涛没有偏头看他,手里的操作不停。这波小怪已经快被清掉了,至少得让他们现在停下来也没有性命之忧。
“再叫一遍?”
“泽楷哥哥。你要是真的想听,我还可以叫小周哥哥的。”江波涛继续皮。
周泽楷的身子压上来,在嘴角上印上一吻。江波涛睁大了眼睛震惊地看着他,就像他们第一次在赛场上见面的时候一样。
“队……队长,你……你……”
“我喜欢你。我要追你。”周泽楷无比认真的说。
这是他从来都不敢想的话语,他暗恋周泽楷太久,已经不敢期待得到回复。在周泽楷亲他的时候,他第一反应竟然是房间门应该锁了吧。他觉得自己能站在周泽楷身边已经足够幸运了,可是幸运女神在大年初一的晚上给了他一个更大的惊喜。
周泽楷已经再次靠过来,他下意识的躲开。
“对不起,发展有点太快了,我……我……我一直都很喜欢小周。”
终于说出来了呢。他释然地一笑,抬头望着周泽楷,周泽楷也在微笑着望着他。
气氛正好,夜色很美。

2018-08-01 /  标签 : 全职高手周江 33 1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