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全员】荣耀街37号:腌笃鲜

深夜食堂+异世界食堂paro,涉及魔法世界和阴界。
练手的小短篇,努力写成治愈向,单人故事为主,非bg西皮以友情向为主。
ooc,ooc,ooc。

轮回支线开启。
最有仙气的本帮菜就给小周了,并没有打错字就是仙气。
多加了个tag,#荣耀街37号#。

####

R市的冬天是很冷的。当最后一片银杏叶落下的时候,西北风从遥远的异国他乡吹来。R市的第一场雪降临后,荣耀街看起来比往常还要热闹些,沿街的店铺都新添了装饰,在玻璃窗上喷了窗花,在门上挂着槲寄生。
开店前的准备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了,叶修就像往常一样叼着烟站在门口,看着荣耀街人来人往。荣耀街上什么样的铺子都有,R大的学生们手上提着百花花果的粉色塑料袋,或是苏记甜品的牛皮纸袋,行走在北风里。
荣耀街37号门口的炭炉上煨着一锅汤,咸肉的咸香在空气里飘散开来,叶修搬了条板凳坐下,等着这道菜的主人来。
“叶老板今天做了什么,这么香。”难得准点下班的肖时钦来苏记甜品接戴妍琦出去约会,闻到风里的香味闻叶修。
“哟肖工,难得这么早见到你,”叶修指了指煨汤的陶锅,“有客人点名要的腌笃鲜。”
腌笃鲜是道需要功夫也需要时节的菜,冬笋是在快过年的时候才上市的时鲜,咸肉和排骨需要中火慢熬才能酥烂。荣耀街37号用料讲究顺应时令,叶修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冬季食谱,而腌笃鲜就是一位常客的首选冬季菜谱。
肖时钦和叶修聊了几句,看到戴妍琦出来就接上女朋友走了,当了一年多的护花使者之后肖时钦终于表露了心迹,现在已经和戴妍琦正式交往,这也算是荣耀街上的一大新闻。那天一道现学现卖的番茄鱼吃的两人热泪盈眶,围观群众们纷纷感叹年轻真好。

离开店还有十分钟,腌笃鲜的主人准时光临。叶修看着眼前裹得严严实实的两人,招呼他们先进店里,自己把炖好的腌笃鲜端进去。乔一帆拿来碗筷和隔热垫,叶修放下陶锅又从厨房找了个大汤勺来,放进陶锅里,招呼两人:“吃吃看,今天的咸肉怎么样?”
陶锅里的腌笃鲜还很烫口,那个长相颇为精致的客人夹起一块咸肉吹了吹,放进嘴里,吃完后说:“好吃。”
“小周觉得好吃那就是真的好吃了,”叶修说,“小周可是腌笃鲜专家呢,不把我的咸肉吃光都不罢休。”
周泽楷低着头喝着腌笃鲜的汤,嚼着冬笋块。方明华也挑了块咸肉尝尝,评价说:“和之前的味道不太一样,叶老板今年改了配方吗?”
“我腌的肉还要过段时间才能上桌呢,这块咸肉不是我腌的,是有位客人特地带给小周的。”
“那位客人不是私生饭吧。”方明华警觉地问。
近几年周泽楷主演的影视作品都广受好评,粉丝几乎是几何态势增长。当年陪着朋友来面试却被方明华一眼看中带入行,那个安安静静的小模特如今已经成为了轮回娱乐的头牌巨星,方明华也因此成为了轮回娱乐的王牌经纪人。去年周泽楷凭借剧情片《我给你的爱是寂静的》拿下了不少大奖,成为影帝之后名气更加响亮,连母校R大都引来不少粉丝朝圣。
粉丝们心中那个向来台词不多但是演技爆炸、明明电影里强势霸气帅到合不拢腿却又总是在采访的镜头前羞涩微笑的周影帝最喜欢吃的是无比家常的腌笃鲜,叶修虽然不追星但也觉得这样的反差萌确实挺吸粉的。
“大经纪人你这是惊弓之鸟了吧,那位客人只是听说小周喜欢腌笃鲜就带了条咸肉过来,说是家里人做的要给小周尝尝看。”
“谢谢。”周泽楷放下碗擦擦嘴,陶锅里已经空了,方明华看着周泽楷整理好帽子,付了钱两人就走了。
周泽楷现在粉丝太多,出门还得小心被堵门,虽然他自己不太介意这些但是明显那些粉丝们已经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了。现在连来荣耀街37号都得提前规划好路线算好时间,不然就别想安静地吃饭了。
乔一帆麻利地收拾着桌子,陈果和唐柔推门进来。
“小唐你有没有觉得刚才那个人很像周泽楷啊?”
“果果,你知道我不太看剧的,这些还是秀秀比较清楚吧。”
“我之前和你去看的那本《沉默的十字线》,他是男主啊。长得是真的帅,不过还是比不上我男神。”
叶修迎上去,问:“两位今天要吃点什么。”
“叶修,刚才那位客人点了什么?”
“腌笃鲜,怎么要一份一样的吗?那可得花点时间等。”
“那没错了,小周周最喜欢吃的就是腌笃鲜。”陈果下结论,“我们你就随便看着来一点就行。”
叶修刚要进厨房就有人推门走进来。那人身上穿着一件军绿色的飞行员夹克,围着黑白格子的围巾,手上捧着一个苏记甜品的纸袋子。
“真不巧啊他刚走,你要是再早来一分半钟就能见到他了。”叶修迎上去和他说话,“我用你带来的咸肉给他烧了锅腌笃鲜,他很喜欢。”
那人笑笑,和叶修闲聊几句,从包里掏出一小袋东西递给叶修,在门口的位置坐下。叶修经过陈果这桌的时候陈果叫住他,问:“这人什么来头啊?”
“老板娘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我的客人了?”
“我就八卦一下怎么了?”
“他叫江波涛,是个同传,就在附近的翻译公司上班,R大毕业的。他也是我的熟客,平时出国回来就喜欢给我带点小礼物。”叶修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巧克力吃吗,看起来应该是比利时的。”

周泽楷红了之后片约很满,几乎一个月里只能来上一次,更多的时候是方明华冒着风雪过来把炖好的腌笃鲜打包带走。等到春笋的季节都快要过去的时候,周泽楷又来店里吃腌笃鲜。
“呼,小周你今天一个人来啊,你的经纪人呢?”
“有事。”周泽楷穿着黑色的风衣站在门口,早春的风里还有些凉意,他站在风里看着叶修捣鼓炭炉和陶锅。午夜的荣耀街37号没什么客人,周泽楷难得放松的摘下了全副武装,觉得有些冷就进门坐在靠门的位置上看叶修煨腌笃鲜。
从西边走过来一个身影,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
“叶老板烧的腌笃鲜,大老远就能闻到香味,真是要馋死人了。”来人说。
“喔你来得正好……”叶修还没有说什么,江波涛已经看到了周泽楷。
多年阅尽人间冷暖的叶修直觉得察觉到有故事在,炭炉上腌笃鲜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咸肉的香味飘散在空中。
周泽楷站起来推开玻璃门走出来,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
“咳,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送咸肉的人。”
“嗯,我知道。”
“好久不见。”
“你们认识?”
“算是故人吧。”江波涛的脸上露出一个掺杂了很多情感的淡淡的微笑,“叶老板麻烦了,给我下一碗阳春面。”
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了下来,春笋在锅里翻滚,排骨和咸肉释放出更鲜美的香气。
“呵这个天气,春天真的到了呢。”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