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无数满汀州

红尘煮酒,仗剑天涯。
全职only。鹅粉江吹周吹,大墙头肖队&策爷。咸鱼,重度社恐,更新随缘。

【全员】荣耀街37号:红豆冰

深夜食堂+异世界食堂paro,涉及魔法世界和阴界。
练手的小短篇,努力写成治愈向,单人故事为主,非bg西皮以友情向为主。

轮回支线。
杜柔双向暗恋。刚好小明生日对吧,竟然赶上了。
题目灵感来自《初恋红豆冰》,但是和那部电影没有半毛钱关系。

####

贯穿R市夏天的,是接连不断的强台风和热到爆表的气温,用老梗来说,就是走在R市的马路上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R大还没开学。虽然天气闷热难受,但是荣耀街上却有些冷清,快到饭点了荣耀街37号还没有客人上门。叶修也乐得清闲,大夏天的厨房里那个温度可不是开玩笑的,虽然店里一直开着空调,可还是热到让他觉得自己都快融化了。望着空无一人的店铺,叶修干脆搬了张桌子到门口,把之前无意间找到的刨冰机拿出来放到上面,嘱咐乔一帆去西边繁花巷的百花花果买几样水果来,顺便带上一瓶玫瑰果酱。
手动刨冰机咯啦啦地响,碎冰落在玻璃碗里,浇上早上收店时煮好放进冰箱冷藏的陈皮红豆沙,或者加上水果块、牛奶、蜂蜜、桂花糖浆、果酱之类的点缀,便是一道极好的冰点。叶修叼着烟吹着黄昏时微凉的风,看着乔一帆吃冰沙。街对面苏记甜品的苏妹子和小戴妹子看到叶修的刨冰摊,从店里拿了亲手做的芋圆给他,叶修便顺便请她们吃了碗刨冰。
入夜之后才陆续有客人来,来吃饭的客人们看到刨冰机都要了刨冰吃。乔一帆摇着刨冰机听着咯啦啦~咯啦啦~的声响,仿佛回到了那年春天跟着他的师父王杰希,和高英杰一起去北方冰原寻找雪灵草的日子。他大概有两个月没见到高英杰了。
轮回娱乐的人便是那个时候来的。方明华带着几个有些面生的年轻人来店里,其中一个背着吉他的年轻人饶有兴趣地看着刨冰机。
“哇,没想到这里还有刨冰吃,周影帝的推荐果然不俗。”
“小明想吃刨冰就点一盘,你们想吃什么都可以和叶老板讲,在37号食堂就没有叶老板不会做的菜。”
“哎大经纪人你这可捧杀我了,我只是尽我所能让顾客满意而已。”叶修拿着板夹说,“这几位都是轮回娱乐的新人?”
“也算不上是新人。这位是杜明,原创音乐人。这位是他的制作人吴启。这位是吕泊远,R大艺术学院导演系,之前拍《荒火》的时候就来做过导演助理,公司挺看好他的。这不是最近佟林在构思新本子嘛,我们打算自产自销让小周演,也让泊远试试手。”方明华一一介绍他带来的年轻人,“叶老板我看你这里人不多,我一会带小周过来,那孩子最近宣发忙得都没时间好好吃顿饭。”
叶修记下轮回几位点的菜单,刚准备去厨房就看到陈果和唐柔推门进来。
“老板娘又来我这里吃饭啊?”叶修对着陈果说。
“老样子来一份,记得少放点辣。”
“得嘞,鱼香肉丝少放点辣是吧,等着啊。”叶修说完就进了厨房。
轮回娱乐的四个人原本在闲聊,叫杜明的年轻人看着那位短发的姑娘走进来,在位置上坐定,心里忽然升起一种奇异的感觉。
“明华哥,你认识那位短发的姑娘吗?”杜明问。那个姑娘长得就是他喜欢的类型,看起来很文静,清清秀秀的,此刻正一只手在桌面上轻轻打着节拍,嘴里哼唱着。
“她好像在隔壁兴欣网咖工作吧,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方明华说。
“杜明儿,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妹子了?”和杜明最熟的制作人吴启和他打趣。
“你仔细听,她哼的是不是《吴江月》里那句‘人散后一钩新月,水色天光悠悠照千年’。”杜明说着,自己也轻轻唱了起来。
“你的那首《吴江月》现在哪还有人不会唱的,”吕泊远用指节敲着桌子,“说起来新戏的主题曲你写好了没?”
“在想了,佟林哥本子都没写完你就催着我要主题曲。对了佟林哥这次要写什么来着?”杜明问。
“什么他乡遇故知海外逢旧爱的戏,还是兄弟情的,我记得定的名字叫《苏黎世旅游指南》吧?”吕泊远掏出手机打开一个文档,“哈就是这个名字,已经定了出国去瑞士拍,佟林哥自从去了趟欧洲行满脑子都是欧洲。”
“我看你这部戏难拍,还得找个文化顾问。”吴启拿着勺子舀了一勺杜明点的红豆冰塞进嘴里,“杜明儿你还吃不吃了,再不吃你的冰就要化了。”
杜明呆呆地看着唐柔的侧脸,短发的姑娘刚才把头发撩到耳后,低着头对着对面的长发姑娘温柔地一笑,看得真真切切的杜明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心忽然跳得很快。那位姑娘换了一首歌哼唱,这次是他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写着玩发到网上的第一首歌,叫做《剑定天下》。
“她现在在唱《剑定天下》!”杜明小声惊呼,使劲握着坐在他边上的吴启的胳膊。
“你轻点,我骨头都要被你捏碎了。”吴启甩开了杜明的手,继续偷吃红豆冰。
“可那是《剑定天下》啊!”杜明看着短发姑娘的侧脸,心在胸膛里扑通扑通直跳。
“我看小明现在就是‘他乡遇故知’了。”方明华看着脸颊通红望着那桌发呆的杜明打趣说,“小明你要不要去问问,说不定人家是吴霜钩月的骨灰粉呢?”
“可是我早就不用那个马甲了,算是退圈了。”杜明捂着脸说,“突然诈尸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端着菜走过来。又有一位客人要了刨冰,乔一帆正在摇着手动刨冰机,发出咯啦啦的声音。
“叶老板,向您打听个事,那桌的短发姑娘叫什么名字。”方明华本着帮后辈解决终身大事的红娘心态,问叶修。
叶修顺着方明华的手指望过去,是陈果和唐柔那桌。
“你是说小唐?她叫唐柔,就在隔壁兴欣网咖当前台。”
“唐柔。”杜明轻声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他低头看着面前化了一半被吴启吃了一半的红豆冰,抬头对叶修说:“叶老板,麻烦你给唐柔妹子一份红豆冰,加桂花糖和牛奶的。要问起就说是吴霜钩月的粉丝请她的。”
一份牛奶红豆冰被放到了唐柔面前,唐柔看向叶修,听到解释后接着看向杜明那桌。杜明的目光已经注意到了唐柔的手,手指修长好看,让他无端的觉得这是一双应该弹钢琴的手。
“她说谢谢你,没想到吴霜钩月退圈那么多年还能遇到同好。”叶修传话完毕,继续回厨房忙活去了。
吴启暧昧地看着他,杜明想了想,把吉他拿了出来,调了调弦。一段音乐从他指尖流泻下来,杜明弹着吉他,瞥见唐柔在看他。
“泊远你觉得这段怎么样?”杜明弹出一小段音乐,然后问吕泊远。
“唔,作为主题曲会不会有点悲伤?”
“但是我觉得挺适合的,他乡遇旧爱,那种追忆往昔百感交集的感觉,”吴启说,“小明你明明没有感情经历啊,怎么会有这种体验。”
“我刚刚悟到的,怎么样是不是很天才啊。”杜明随口唱道,“往日几多刻骨铭心全部化为烟云,再次遇见只想说一句好久不见。心心念念忆相逢,别恨谁浓。”

轮回娱乐的人吃完饭离开的时候,刚好李轩和吴羽策推门进来。
吴羽策看了眼桌子上的红豆冰,在那张桌子边坐下。
“两位今天想要吃什么?”
“叶老板,麻烦给我来一份一模一样的。”吴羽策指了指桌子上的红豆冰。
叶修拿了一碗乔一帆刨好的冰,往上面浇上陈皮红豆沙、牛奶、桂花糖和蜂蜜,把红豆冰放在吴羽策面前,问道:“吴老板今天怎么对红豆冰感兴趣了?”
“我感觉到了一股和之前的前尘往事不一样的味道,有点甜有点酸,硬要说的话可能比较像草莓和树莓混合的果酱。”吴羽策尝了一口说,“这种感情应该怎么命名呢?我只能感受到爱却不能区分他们。”
“阿策你要少吃冰的,小心一会肚子疼。”李轩担忧地看着吴羽策。
叶修听着刨冰机咯啦啦的声音,看着桌上的红豆冰。
“呵,年轻真好啊。”

评论
热度(24)